太阳啊我是太阳

Blossom_Flame勋鹿灿白花焰站

作者:太阳啊我是太阳

海报:阿晴


雨天。

淅淅沥沥的小雨砸在绿叶上,然后滑落到地上,消失不见。

朴灿烈收起手上的雨伞,低头走进花店里,琳琅满目的鲜花和扑鼻而来的香味让他感到温馨。

“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吗?”店里的拐角处走出一位男生,他有一头棕色的顺毛和一张清秀的小脸。

他还穿着一件白衬衫,那是朴灿烈最喜欢的衣服。

“我想送给女朋友一束花,但是玫瑰花之类的太通俗了,你有什么推荐的吗?”

“店长推荐,紫罗兰。”边伯贤捧起一束被精致包装过的花,微笑着说道。“花语是永恒的美,表白成功率百分之百,求婚成功率百分之九十,送给你的女朋友最合适不过了。”

“你懂的很多嘛。”朴灿烈赞叹道。

“小意思啦。”

——————————

还是雨天。

工作日期间连绵不断的小雨令人心生烦躁,地上处处是积水,连行人心中也充满了湿润感。

店门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响了起来,边伯贤从椅子上起身,掀开帘子向店门走去。

刚过了转角处,就有一个高大的男人扑过来紧紧地抱住自己。他用那低沉的声音说道:“店主,你推荐的花太棒了。”

边伯贤想起了这个声音的主人,是昨天那个高大帅气的男人。

“你先放开我,我快要被你勒死了啊!”边伯贤挣扎着要推开他。

“哦哦…’”朴灿烈不舍的放开他,手上还残余着拥抱他时软软的触感,像是摸了小绵羊身上柔软的毛。

“怎么回事?”边伯贤说。

“我表白成功了。”朴灿烈挠了挠一头的卷毛,“果然是表白成功率百分之百啊。”

“你不是说她是你的女朋友嘛。”

“在我心里面是这样认为的。”朴灿烈笑起来傻乎乎的,像个憨憨的小熊。

“总之,多亏了你,我请你吃饭。”朴灿烈拉起边伯贤的手,撑开雨伞,和他并肩走在小巷子里。石子铺成的路托着灰白的墙,爬山虎挂在墙壁上,一年又一年不知疲倦的生长着。

边伯贤喜欢这样名不见经传的小巷子,谧静安然,就像是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部分。

“朴灿烈,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怎么找到如此隐蔽的小巷子,和如此隐蔽的花店。

“缘分。”朴灿烈说这话的时候很认真,让边伯贤误以为真。

“哈哈哈,你别开玩笑了。”

“我没有开玩笑。”边伯贤抬头愣愣的看着朴灿烈,好像不管从哪个角度看,他都永远是完美无缺的。

——————————

依旧雨天。

这样的天气使地上湿漉漉的,车经过的时候会溅起水花,沾到行人的衣服和裤子上,这让他们看起来更加的滑稽。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女朋友,小淼。”在那条巷子的某家甜品店里,三个人坐在靠窗的位子以笑容相对。“这位呢,是我最好的朋友边伯贤。”

最好的,朋友。

真是个不近不远的词语。

“啊…你好,我是边伯贤。”他伸出手笑着说,虽然是朴灿烈的女朋友,但是还是要友好一点才行。

“你好。”小淼笑起来像夏天的西瓜,凉凉的,让人很舒服。

朴灿烈也笑了笑,端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却皱了皱眉头。小淼见状,把朴灿烈手上的咖啡拿到自己面前,放了两颗方糖进去。

“灿烈,你又忘记自己不能喝没有糖的咖啡了。”小淼看起来有点生气。

“哈哈,对哦。”

边伯贤像个局外人一样在旁边默默地看着,他端起自己的咖啡喝了一口。

好苦。

从口腔顺着食道再一直流动到心脏,让人苦不堪言。

后来的一段时间,每次朴灿烈和小淼约会的时候都会有一个电灯泡跟着。

“灿烈,你们两个去约会不要总是叫上我啊,小淼会生气的。”边伯贤死死地坐在椅子上,试图把那只紧紧抓住自己的手掰开。

“没关系,小淼很温柔的。更何况你如果不在我身边,我就很没有安全感。”

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令边伯贤全身的力气都消失殆尽,被朴灿烈轻轻一拉就离开了椅子,任由他牵着鼻子走。

我好像是喜欢上朴灿烈了。边伯贤想。

“小淼,我们来了。”

远处的小淼看着朴灿烈和边伯贤手牵着手走到自己这边,瞬间有一种错觉,好像他们才是真正的情侣。

小淼拉着朴灿烈的另一只手把他从边伯贤的手上抢过来,用那可怕的、仇恨的眼神瞪着边伯贤,朴灿烈却什么也没有看见,他只是觉得小淼力气突然变得很大。

边伯贤不敢迎接她的视线,他认为自己没有资格。

“我只是想待在朴灿烈身边,光是看着他就足够了,这样就可以,其他的我什么都不要。”边伯贤心想,但是却不敢大声说出来,他怕朴灿烈会因此离开他。

——————————

最近朴灿烈很少来找边伯贤,他就一个人坐在花店门口,一坐就是一天。

边伯贤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

今天又下雨了,店门口有雨滴会飘进来,边伯贤不能坐在那里,他伸出头往巷子两边深不见底的地方看了看。

他今天还是没有来……

边伯贤失落的往店里面走。

“伯贤!”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他条件反射的回过头去。

是他!

是朴灿烈!

“怎,怎么了?”边伯贤开心到话都说不好。

那个一直笑着的大男孩突然声泪俱下,他哭着说:“伯贤,我不知道怎么办……”

边伯贤的心都揪成了一团,他好想拥抱这个高大却又落寞的人。

“你先别哭,慢慢说。”

“伯贤,我找不到小淼了,刚刚好不容易打通了电话她就说让我来找你。”

好像五雷轰顶一般,边伯贤的言语瞬间碎成散沙,他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伯贤?”

“啊…哈哈,我知道了,我会和她说的,你先回去吧。”

边伯贤和小淼相约在上次的甜品店见面,边伯贤默默地看着桌子对面那个笑容得意的女人,心情复杂得不像话。

小淼直视边伯贤的眼睛,讥讽的说:“离开朴灿烈吧,他没有我可是很痛苦的。”

是这样的吗?

他明明说过,如果我不在身边他会很没有安全感。

可是边伯贤又突然想起他哭泣的样子。

“别自作多情了边伯贤,他是不会喜欢你的,你是个男人。”

这句话击溃了边伯贤所有的心理活动。

对了,我是个男人。

“我知道了。”他快乐就好。

——————————

边伯贤最近收到了奇怪的信,上面竟然表明自己是朴灿烈,他第一次看到就在心里面嘲笑自己,怀疑自己是不是产生幻觉了。可是那样的信还是不断的被寄过来,即使边伯贤没有任何的回复,那个人一直都坚持不懈的写信然后寄信。

今天又是收信的日子,那个人总是会定时的寄信过来。

边伯贤打开信箱,翻找这堆信件里面那封没有寄件人的信。

可是今天,那封信竟破天荒的有了寄件人的名字。

朴灿烈。

边伯贤慌张的把信拆开,里面躺着一张红色的请柬。

不会的,不会是那种东西的。

边伯贤含着眼泪安慰自己。

请柬打开,边伯贤愣了愣。

果然是结婚请柬啊……

新郎,朴灿烈。新娘,小淼。

边伯贤号啕大哭起来,最后却哑然失笑。

我永远都只能是你最好的朋友,那个不近不远的关系。


昱日。

边伯贤穿着他最好的西装去参加他最好的朋友的婚礼。

他坐在教堂里第一排的位子看着上面西装革履的男人笑着为他面前漂亮的女人戴上戒指。

我最好的朋友啊,祝你新婚快乐。










评论